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健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9:15    点击率:

(通讯员:梁咏琳)1012日上午九点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单细胞研究中心主任,功能基因组团队负责人徐健研究员在生科院二楼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以“基于单细胞拉曼的高通量酶功能筛选系统:从原理到仪器”为题的学术报告,主持人是杨世辉教授。


报告于九点半准时开始。报告之初,徐健研究员介绍了一项共性技术——单细胞中心,这是一种能在细胞层面来研究生物多方面(比如:酶,基因等),不需要标记的、能直接研究任何细胞、同时不破坏细胞的手段与设备,比如有以基因组工程组、工具酶组、微流控系统组、生物信息组为基础,外加单细胞示范部和单细胞仪器工程部的工作组成的单细胞大数据与装备。接着,徐研究员以酶为例,形象具体地向大家讲解该项技术的整个运行流程,这将是新的顺序(先筛选再培养)的高效率流程。

最后,在徐健研究员与杨世辉教授及其他参会老师进行了开放性和更加深入的探讨,迸发出许多相关的新想法后,学术报告圆满结束。(编辑:贺文丽 摄影:杨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