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基金 >> 开放课题目录 >> 正文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超万人次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20:20    点击率:21

423日上午,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程宗明教授作《科研、论文写作发表全过程解析》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重点实验室杨世辉教授联系,何兆清副主任和杨平仿教授主持,在两国三地(湖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连线举办,得到南京农业大学尹欢主任、Horticulture ResearchPlant PhenomicsBioDesign Research杂志的大力支持。此次报告高达11000余人次,近4000人平均连续在线观看,规模盛大。

程宗明教授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和宝贵的编辑、审稿和创刊经验,从科研运动员和裁判员的综合视角,采取比喻方式,简单明了阐述科研的本质,并详细讲解了科技论文如何正确选题、写作及投稿,重点分析了科技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建议。报告结束后,程宗明教授认真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师生反响强烈,获益匪浅。

程宗明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植物科学系终身教授,兼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美国园艺学会会士,主要从事植物亚基因组进化、生物和非生物胁迫响应和园艺和生物技术大数据文献荟萃分析等研究。程教授主持或参与美国农业部-NRI、能源部-CPBREPA-CPBRNSFDOE-BESC等项目,发表和共同发表SCI论文130多篇;受邀担任美国农业部NRIARS项目组评审,美国USDANSFDOE基金项目评审,中国NSFC二审专家和973、长江学者函评专家;担任Horticulture Research创刊主编、Plant Phenomics联合主编、BioDesign Research执行编辑。

                                                



 


据悉,在疫情期间“停工不停研”,实验室采取在线方式进行内外部交流,探讨学术问题,促进和繁荣学术交流。科研产出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实验室成员欧阳敏教授、李爱涛教授和陈纯琪教授分别在CellACS CatalysisNature Reviews Chemistr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4篇。

报告回放链接:https://www.jianguoyun.com/p/Df9LJhgQot3KBhinpJ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