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9:38    点击率:

实验室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人才队伍建设理念,目前已形成了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年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的创新科研团队(附件1)。在实验室建设期内,实验室将充分利用湖北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引进+培养”方式,力争柔性引进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或外籍院士1名;争取引进或培养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专家5~8人;国家“青年千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青年“长江学者”、青年“拔尖人才”5~6人;湖北省“百人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楚天学子30~40人、湖北省杰出青年3~5人。建立以这些高端人才为领军的省级以上科研创新群体5个。通过5年建设,实验室固定人员总数达到120人左右,其中研究人员110人左右,35岁以下青年研究人员30~50人,仪器设备管理人员10人左右。2023年,培养硕士研究生规模达到200人以上、博士研究生40人以上、专职博士后10~15人以上;留学生或交换生或海外博士后5~8人,力争每年获得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3~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