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人源心肌体外功能模型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11:53    点击率:


讲座主题

人源心肌体外功能模型介绍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22日(周五)下午15:00-16:00

专家介绍

张冬卉 教授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2010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又先后在美国杜克大学和哈佛医学院从事了6年博士后研究。2017年回国在湖北大学工作,现任湖北大学生科院副院长。

张冬卉教授主要专注于干细胞分化、组织工程、器官芯片和疾病体外建模等前沿领域,以人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分化来源的心肌细胞等功能细胞为研究对象,通过开发新型技术方法,构建心肌微器官,并基于此研究心肌病致病机理,开发针对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衰的新型治疗方案。提名人研究领域根植重大难治性疾病,具有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为再生医学和新药研发提供了颠覆性的技术基础。先后在Cell Res、Nat Rev Cardiol、Circulation、Circ Res等顶尖杂志发表数十篇文章,总引用次数超过2000余次。

iPSC-CMs细胞及心肌微组织钙成像电生理检测

基于iPSC-CMs细胞、组织的疾病模型构建与检测

讲座预约

扫描二维码

免费报名参加